为何亚洲是LED照明未来的主驱动

点击:1119 添加时间:2018-10-22 02:12:09 信息来源:
2025年亚洲城市化将从2010年的44%增长至53%,相较之下,全球城市化同期增长仅为6%。随着亚洲中产阶级规模的不断增加,交通和通信技术的消费需求将持续增长,而消费者对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的要求也会更高。亚洲市场大趋势正在推动照明技术在住宅、医疗诊断和治疗、户外应用及交通运输四个关键领域的创新变革。
  其中,在建筑领域,绿色建筑和智能家居将塑造全新建筑概念,配合环境侦测式数位照明系统,实现远程和自动控制;在医疗领域,医疗成像、移动监控设备和生物传感器将带来光学诊断的繁荣发展;在室外照明领域,街道和室外照明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日光,节能的同时减少城市污染;在交通运输领域,智能交通的发展将促使交通信号灯采用可持续的照明方案,而节能车也将使用更多环保照明。
  目前,全球照明市场规模约为660亿美元,到2020年预计将增长至1000亿美元,届时,LED照明将占据全球照明市场份额的70%以上。而亚洲对LED照明的市场需求尤为强烈,主要得益于城市化进程下繁荣的建筑市场,以及政府对节能照明的大力支持。亚洲不仅是LED照明的主要消费市场,也是LED照明的主要制造市场,大批LED照明工厂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、韩国及日本迅速崛起。
  LED发展的另一个主要市场动力来自重建需求。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海啸过后,对于重建的巨大需求使LED在日本市场的渗透率提高到50%,并有望进一步提升至90%。